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音樂事務處「器樂訓練計劃」招收中級及高級一年班學員
*************************

  音樂需要感情、創意,亦要配合技巧,參與有系統的器樂訓練不但令青少年發揮音樂潛能,更能啟發創意,增進對藝術的興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音樂事務處舉辦的「器樂訓練計劃」,現正公開招募二○一二至一三年度中級及高級一年班學員,截止報名日期為五月十六日。

  音樂事務處每年為超過四千五百名青少年提供初級至高級程度的中西器樂訓練,多元化的器樂班包括不同種類的弦樂、管樂及中樂,如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豎琴、長笛、單簧管、雙簧管、巴松管、薩克管、小號、圓號、長號、粗管上低音號、笛子、二胡、琵琶、笙、古箏、嗩吶、中阮、柳琴等。各為期三年的中級及高級訓練亦備有音樂通識及樂理課程,為學員提供全面的音樂培訓。

  課程以廣東話授課,每星期以小組形式上課一小時。歡迎七至十九歲符合資格的兒童及青少年參加。上課地點設於灣仔、觀塘、旺角、沙田及荃灣五個音樂中心。每年學費分別為二千五百八十五元(中級)及三千四百一十元(高級),分四期繳付。

  「器樂訓練計劃」的招生章程及報名表格,現可於音樂事務處各區音樂中心索取,或從音樂事務處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2_04_05.php)下載。合資格的申請人將獲邀於六月參加試音,八月中旬獲通知申請結果,並於九月上課。

  查詢請致電各區音樂中心:二八○二 ○六五七(香港區)、二七九六 二八九三(觀塘區)、二三九九 二二○○(旺角區)、二一五八 六四六二(沙田區)及二四一七 六四二九(荃灣區)。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