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課程發展議會深切哀悼高彥鳴教授逝世
*****************

下稿代課程發展議會發出:

  課程發展議會和轄下各委員會對於課程發展議會主席高彥鳴教授日前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高教授為香港科技大學學術副校長(首席副校長)資深顧問、工學院工程教育創新中心主任,暨化學及生物分子工程學系兼任教授。他於二○一○年獲頒銅紫荊星獎。

  高教授是一位成功的教育家,曾獲多個教學獎項。高教授自二○○七年起出任香港課程發展議會主席,對推動新學制及新高中課程貢獻良多。高教授學養淵博,對教育和學習理念有精闢和獨到的見解。過去數年,他引領課程發展議會就課程發展的各個議題進行深入的分析和探討,確保課程的發展能切合學生學習需要,以及與時並進。高教授尤其關注發展學生主動學習,建構學習經歷,並身體力行,貫徹全人發展和終身學習的教育目標,同時提升香港的人力資源及競爭力。

  過去數年,高教授在繁重的工作中,無私地、毫不吝嗇地撥出寶貴的時間,除了積極參與香港政策的制訂外,在香港課程發展方面,更不遺餘力參與許多教師專業發展的工作,並促進與專業機構的夥伴合作與交流。高教授的離開,實在是教育界的重大損失。

  課程發展議會及各委員會,將會繼續努力不懈,全力為提升香港教育和課程的質素而努力。課程發展議會各委員感謝高教授過去對課程發展所作出的重要貢獻,並對他的家人表示深切慰問。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