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洲攀爬嘉年華 市民共享爬包山樂趣(附圖)
*********************

  「包山嘉年華2012」之「攀爬嘉年華」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在長洲舉行,不少市民一嘗攀爬包山的樂趣,體驗長洲太平清醮傳統節慶文化活動,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日。

  「攀爬嘉年華」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參與活動的市民即場報名後,攀上高達十四米、在四月二十八日當晚用作進行「搶包山比賽」的包山架,一展身手。不少市民又將寫上願望的許願卡,掛在嘉年華會場豎立的許願包山上,祈求心想事成。

  八隊來自本地大專院校、政府部門、公共事務及工商機構的隊伍應邀參加嘉年華的接力邀請賽,結果由香港大學學生會運動攀登學會的代表隊勇奪冠軍。

  會場內設有多個以包山節、攀爬運動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的攤位遊戲及手工藝製作。現場亦有多項精彩綜合表演。大會也安排了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成員即場示範攀包山技術和相關安全措施,務求令參與的市民盡興而歸。

  「包山嘉年華2012」於四月八日至二十九日舉行。活動由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合主辦。
  
  「包山嘉年華2012」的壓軸項目「搶包山比賽」,將於四月二十八日晚上十一時三十分至四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時三十分,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在較早前選拔賽中名列前茅的九男三女選手將於決賽當晚施展渾身解數,角逐男女子組冠軍殊榮。



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