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候任行政長官中午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為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日)中午在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大堂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候任行政長官:大家好。我這一兩天會分批約見香港的工商、金融及專業界的代表。一方面是請教他們對這些界別日後在香港發展的機遇和需要,更加重要的是幫助我準備趁短期內去北京接受任命的機會,向中央政府提出怎樣可以用好國家發展為香港工商、金融及專業界帶來的機遇;用好國家給我們的支持,包括「十二五」規劃、CEPA及李克強副總理八月份訪港的「三十六條」;同時香港作為國家的一個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怎樣做好我們應有的貢獻。今早與金融界朋友的討論是第一場,下午會是五個大的工商組織,明日將會是專業界。

記者:業界有沒有提出任何要求?

候任行政長官:我想他們剛才也跟大家談過了。基本上是幾個方面,譬如說CEPA方面,大家對其中一些條文理解有不一致的,又或者CEPA當中我們還未能落實、用好的條文,還有就是現在未有,但香港的業界希望在將來的CEPA可以見到的。當然還有在「十二五」規劃下,國家明言支持香港鞏固及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我們怎樣可以做到這一點?還有就是李克強副總理的「三十六條」。工作量是很大的,很多事情要做。我在競選期間在政綱內都有提到,要做好“G-to-G”,即是政府對政府的工作,令香港的企業能夠繼續與中央政府及內地省、市的政府進行有關的申請及手續等。這方面的工作我知道是不容易的,但同時我們要知道內地作為香港一個重要的金融及貿易專業服務的夥伴,是一個十分龐大的市場,所以我一定會盡我最大努力去推動這件事。還有我們要知道香港在國家發展當中,我們作為國家的一個主要的國際金融中心及貿易航運中心,我們都應該做好我們的角色,為國家的發展出一分力。所以這個是我未來一、兩天的工作,希望可以繼續聽到各界意見。這三次會議當然不會是最後一次,我希望日後能繼續與業界,除了這三個主要界別之外,與其他業界也都能保持緊密接觸,做好我在競選期間對大家的承諾,就是我的政府要適度有為。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