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進行面試預約
**********************

  教育局今日(三月三十日)提醒已完成六十三所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免試招生計劃」)網上報名及現場確認程序的同學,須於四月一至三十日登入指定網址預約面試。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免試招生計劃的報名申請在今年三月中旬結束,共有超過4,200名香港學生完成報考內地高等院校的程序。

  已完成網上報名及現場確認的考生須於四月一至三十日期間,登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地區及臺灣省學生辦公室(聯招辦)的香港免試生錄取系統 (www.ecogd.edu.cn),在「聯合招生」選項欄選擇「香港免試生錄取」一項,查閱是否獲所報院校邀請面試,並於錄取系統內完成預約面試的程序。考生可於四月三十日前透過錄取系統修改預約面試的時間。

  考生在進行面試時,須帶備以下文件:
1. 考生本人之香港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2. 網上預約面試表格列印本;
3. 相關身份及學習證明文件(獲獎證明、成績表等)之正本及影印本;及
4. 個別院校所要求的其他資料(詳情請查閱各院校於錄取系統內的公告)。

  根據二零一二年招生程序,內地高等院校將於五月五至六日在深圳市進行面試 (惟個別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之面試時間和地點將另行安排),有關面試地點的詳情可查閱各院校於錄取系統內的公告。

  各院校會根據考生報考資料及面試情況,於五月中旬公布預先錄取名單,七月下旬進入正式錄取階段,並於八月三日前公布錄取名單。未被邀請面試或未取得預先錄取資格的考生仍然有機會被內地高等院校錄取。  

  有關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的詳情,可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expo2011)。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