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電影節開幕片《春嬌與志明》多倫多首映(附圖)
************************

  由新一代香港導演彭浩翔最新執導、楊千嬅及余文樂主演的電影作品《春嬌與志明》,昨日(多倫多時間三月二十六日)在多倫多的AMC Kennedy Commons舉行北美洲首映禮,由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多倫多大學亞洲研究所及華獅電影發行公司合辦。

  《春嬌與志明》於上星期在第三十六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公映。

  在首映禮上,經貿處處長盧潔瑋表示,一直以來,香港電影享譽國際;單在過去十年,香港電影及香港演員共贏得超過三百項國際大獎,正好顯示香港作為世界主要電影製作中心之一的地位。盧潔瑋說:「創意產業包括電影業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推動的六項優勢產業之一,香港特區政府透過電影發展基金,一直積極支持香港中小型電影製作。」

  盧潔瑋又補充說,現時正在香港舉行的香港國際電影節是電影製作人、電影專才及電影發燒友的互動場合。這個電影盛會亦是大中華地區及亞洲地區電影業的平台。

  在《春嬌與志明》放映後,合辦機構隨即舉行觀眾答問環節,由多倫多太陽報影評人Liz Braun及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董事Alice Shih主持。

  《春嬌與志明》是承接二○一○年《志明與春嬌》的愛情喜劇,作為續篇。電影講述一對甚具香港特色的港男港女:春嬌(楊千嬅飾)和志明(余文樂飾)各自到內地工作,在北京重遇後的感情故事。

  《春嬌與志明》將於三月三十日在多倫多正式公映;另外勇奪多個獎項、由許鞍華執導的香港電影《桃姐》也將於下個月在多倫多、溫哥華及卡加利公開上映。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4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