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暑期趣味音樂之旅 「2012香港青年音樂營」現接受報名
***************************

  想於夏令營的輕鬆氣氛和優美環境中度過充滿音樂氣息的暑假?青年樂手現可參加音樂事務處一年一度深受歡迎的暑假大型活動「香港青年音樂營」,接受來自本港、內地及海外著名音樂大師的悉心指導及引領,並與志同道合的營友一起體驗美妙的音樂世界,邁向藝術新領域。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2012香港青年音樂營」,將於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四日(音樂營A)及八月五至十一日(音樂營B)期間在大帽山曹公潭戶外康樂中心舉行,歡迎九至二十五歲合資格的本地年青樂手參加,為期七日六夜的營費為1,030元。

  此外,海外及內地的青年樂手亦歡迎參與是次音樂之旅,與本地樂手作音樂交流。海外及內地營友的宿營期為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五日(音樂營A)及八月五至十二日(音樂營B),為期八日七夜的營費為1,580元。

  音樂營A招募中樂團、兒童合唱團及少年弦樂團的樂手,而音樂營B則招募交響樂團、管樂團及少年中樂團的樂手。

  音樂營亦設名為營「樂」繽紛的日營活動,於七月三十日至八月十日期間逢星期一至五舉行,歡迎以團體、家庭或個人組合入營參觀樂團排練、欣賞小型音樂會及參與音樂遊戲,還可享用營內多項康體設施及活動,營費每人每日為五十五元,兒童、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及殘疾人士營費每人每日為四十元。

  今年駐營的音樂大師包括香港中樂團駐團指揮、香港少年中樂團指揮周熙杰;美國密歇根州大急流城凱爾文學院音樂系教授、大急流城交響樂團合唱指揮上官賢瑜博士;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大提琴教授、瑞士日內瓦國際大提琴比賽首位獲獎華人朱亦兵;美國世紀音樂藝術及行政總監及創辦人、2002年美國鄧肯活音樂中心唯一指揮導師柏文;英國德比郡巿縣青年管樂團指揮、英國華域大學前音樂總監杜程,以及美國辛辛那提大學音樂學院管弦樂團及音樂會樂團助理指揮景煥。

  青少年樂手在音樂營中將接受不同音樂家高水平的樂團及合唱團訓練,提升音樂造詣。同時可參與營內各項康樂設施,如籃球、網球、箭藝、單線滾軸溜冰、運動攀登、小型高爾夫球等,舒展身心。此外,樂手更可參與於八月份舉行的兩場公開音樂會,與公眾分享學習成果。

  報名表格即日起可於音樂事務處各音樂中心索取或於下列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2_03_02.php#content下載。宿營及日營的截止報名日期分別為四月二日及五月二十一日。

  查詢詳情可致電二五八二 五三三四或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



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