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荃灣繞道隔音設施及擋土牆設計概念比賽展開
********************

  由土木工程拓展署主辦的「共織城市肌理-徵集荃灣繞道隔音設施及擋土牆設計」比賽今日(三月十五日)展開,邀請專業界別及公眾人士就荃灣繞道隔音設施及擋土牆提供具創意的設計概念。

  是次比賽的合辦單位包括環境保護署、路政署、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及香港城市設計學會,並得到葵青區議會及荃灣區議會的支持。得獎作品將獲考慮作為未來荃灣繞道的隔音措施及擋土牆設計的藍本。

  比賽設有專業組(隔音設施設計)和公開組(擋土牆設計)。專業組公開予所有具備專業資格或註冊的建築師、工程師、園境師、規劃師、城市設計師和測量師參加。公開組則公開予所有十八歲或以上的公眾人士參加。評審委員會由來自多個專業範疇的成員組成。

  每組將分別選出一份優勝作品和三份入圍作品。比賽獎金如下:

專業組
---
優勝作品(一名)-可獲得獎金港幣三十六萬元
入圍作品(三名)-各可獲得獎金港幣十二萬元

公開組
---
優勝作品(一名)-可獲得獎金港幣八萬元
入圍作品(三名)-各可獲得獎金港幣三萬五千元

  有關比賽詳情和報名表格已上載比賽網頁www.twbnoisemitigation-design.hk。參賽者請於四月十二日或之前把填妥報名表格電郵至 registration@twbnoisemitigation-design.hk。參賽作品應於五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期間寄達或交回土木工程拓展署,地址為荃灣西樓角路三十八號荃灣政府合署二十五樓。

  比賽結果將於八月舉辦的頒獎典禮公布及上載比賽網頁,得獎作品稍後亦會於巡迴展覽展出。




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