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職位申請人應提防虛假電郵
**************

  公務員事務局近日接獲市民舉報,有人以「公務員事務局」名義,發出虛假電郵,要求提供與申請政府職位有關的個人資料。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今日(三月八日)指,公務員事務局並沒有發出有關電郵,經查證後,亦已確定該電郵是虛假電郵。

  發言人說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並提醒市民,如收到懷疑是虛假的電郵和附件,應提高警覺。

  發言人說:「政府職位的申請人應按招聘廣告內列出的申請手續提交申請。為保障個人資料私隱,除招聘廣告中所述的申請途徑,申請人請勿透過其他途徑遞交個人資料。」

  申請人如有懷疑,可向有關的招聘部門或政策局查詢。

  市民在透露個人資料前必須審慎,一般情況下,亦可採取以下的防範措施︰

* 不要對可疑或仿冒詐騙電郵作出回應。
* 不要開啟可疑電郵上的超連結及附件。
* 市民若發現可疑網站或收到可疑或仿冒詐騙電郵,可向警方及相關部門/政策局作出舉報。



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