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尋.影.自然新角度」全港中學生動感影像大賽正式接受報名
****************************

  為加深中學生對香港的環境、保育、可持續發展、低碳生活等環保課題的認識,政府青少年網站Youth.gov.hk現舉辦第二屆「尋.影.自然新角度」全港中學生動感影像大賽,歡迎全港中學生參與,藉此鼓勵同學發揮創意,引發他們思考與對城市保育有關的課題。參賽者只需由即日(三月六日)起於網站www.youth.gov.hk/freshtakes下載報名表格,填妥後連同作品以郵寄方式遞交。

  是次比賽以「綠色校園」、「可持續的城市化」、「低碳生活」、「我的綠色經歷」四大範疇為主題,參賽者要以不超過三分鐘的短片或動感影像(以照片或動畫呈現),運用他們的創意,展現香港「城市綠洲」或市民生活上的綠色變化。比賽勝出者將獲贈豐富獎品,包括:摺合單車、書券及單車生態導賞團等;此外,更有機會聯同專業攝製隊,創作或拍攝有關社會環境保育短片,並作公開發布。

  參賽作品呈交截止日期為五月十日。首一百名於三月三十一日前率先報名,並於截止日期前成功遞交作品的參賽者,可獲得特別獎賞,免費參加於七月份舉辦之單車生態導賞團,認識歷史文化及自然生態美景,發掘屬於香港的「綠色角度」。

  Youth.gov.hk第二屆「尋.影.自然新角度」全港中學生動感影像大賽詳情如下: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二○一二年五月十日
對象:全港中學生
獎項:冠、亞、季軍、優異及「網上最多人Like」獎(共十八個獎項)
特別獎勵:三月三十一日前報名可免費參加單車生態導賞團,先到先得*
報名方法:請參閱網站www.youth.gov.hk/freshtakes
* 得獎者為於三月三十一日前預先登記報名的首一百名參賽者,並於截止日期前遞交作品

  Youth.gov.hk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專為十五至二十四歲年青人而設的一站式網站,於二○○七年投入服務。網站由政府效率促進組和香港電台聯合建設,並獲得超過四十個政府部門及一百五十個相關團體全力支持。Youth.gov.hk致力鼓勵年青人享用公共資源、聯繫政府、融入社區、活出更精彩人生。Youth.gov.hk非常歡迎年青人、家長、教師及各界人士隨時瀏覽,並一起推廣,希望可讓網站惠及更多市民。

  Youth.gov.hk非常重視推廣環保信息,創立「Go!青錄像」網上綠色影像頻道,並定期舉辦「尋.影.自然新角度」動感影像大賽,鼓勵年青人發揮創意。「Go!青錄像」收錄的影片是香港年青一代的個人作品或集體創作,希望他們在發揮創意的同時,亦會加深對香港的環境資源及自然遺產的認識,從而對環保課題作多角度思考。



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