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在北京會見傳媒談話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三月四日)傍晚在北京主持完招待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的酒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我剛才在港澳中心已經跟你們同事講了幾句,你們請再隨便發問。

記者:為何你不辭職?

行政長官:最重要是我有憲制上的責任,我的任期去到今年六月尾,我已經向各位承諾,亦是對國家的責任,一定做到最後一分一秒,盡我所能,為香港人服務。

記者:但現時好多香港人都想你辭職...

行政長官:我聽到,我虛心聽到好多人的聲音,這幾日亦我好多謝收到很多市民對我的鼓勵,這段時間我一定會虛心聆聽各位各方面的聲音。

記者:你會否休假?

行政長官:首先我講休假問題。我剛才說了,我不能夠任意離職,最重要的是現時香港要換屆,我們有選舉,有好多剩餘的工作要做,這些是一定要完成的工作,亦是我憲制上的責任。

記者:中央是否支持你的決定?

行政長官: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所有事情我已經向立法會詳細交代,說清楚事情的起末,中央也掌握全部的情況。

記者:你會否休假?

行政長官:我剛才已回答了這個問題。

記者:你有否趁此機會主動向中央交代?

行政長官:我已清楚講給各位聽,香港的情況,包括我在立法會的講話及答問,中央是完全知道的,對事情的背景也已充分掌握。我相信你們也知道中央一直支持香港政府依法執政。

記者:也支持你...

行政長官:中央一直也支持我繼續完成我的任期。

記者:是否更多人上街你才會辭職?

行政長官:我已說了多次,我會聆聽各方面的意見,也會很虛心聽各位的意見。另外,我也很多謝很多人士對我的支持、在網上對我的支持、寫給我的書面支持。但我也虛心接受大家的批評,這段時間,我會虛心聽意見。我上星期四在立法會已告訴各位,這段時間我不斷反思,一方面,用最好的方法完成我的任期及工作,另一方面,一定要使這次過渡,完全是安穩、平穩的。多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2年3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5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