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欖郊野公園田夫仔北段越野單車徑啟用(附圖)
**********************

  位於大欖郊野公園的田夫仔北段越野單車徑明日(三月四日)起開放,供單車愛好者使用。

  新單車徑長2.1公里,連接原有的荃錦段越野單車徑。新單車徑由國際越野單車協會的專家設計,其中1.4公里的路段為天然泥路面,並根據該協會推廣的可持續使用路徑原則設計及建造。此單車徑適合有一定越野單車技術水平的人士使用。

  來自不同越野單車和遠足團體的66名義工今年一月參加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舉辦,合共四天的越野單車路徑建設義工日。在國際越野單車協會的專家帶領下,義工聯同漁護署人員合力建造新單車徑其中350米的路段。

  漁護署去年在大欖郊野公園越野單車徑河背段的起點,設置了一個全新的越野單車體驗設施。設施分為綠徑(適合初學者)及藍徑(適合具進階技術的人士),兩個路段各長200米。

  有關郊野公園越野單車徑的詳細資料可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tc_chi/country/cou_vis/cou_vis_mou/cou_vis_mou.html。
 
  有興趣使用新單車徑及其他郊野公園指定單車徑的人士應先申請越野單車許可證,申請表格可從漁護署網頁下載,費用全免。踏單車人士應遵守郊野公園踏單車守則,以及注意自己和其他郊遊人士的安全。



2012年3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