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亞灣核電站的新資訊發布機制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一月三十一日)表示,大亞灣核電運營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大亞灣運營公司)於一月三十日(星期一)在其網站內,通報了一則有關嶺澳核電站的運行事件,落實執行一項新的資訊發放機制。該事件依照國際核事件分級被評定為「0級」,表示事件並無影響安全。

  香港天文台及水務署就本港空氣和水進行日常輻射水平監察,並無錄得任何不正常情況。機電工程署經評估後,亦認為事件並不涉及安全問題。

  該項新的資訊發布機制是大亞灣運營公司為提高大亞灣核電廠的透明度而作出的安排。在此機制下,有關廣東核電站和嶺澳核電站的運行和安全事宜的信息,均會透過該公司網站(www.dnmc.com.cn)內的「公司要聞」及「核與輻射安全信息」網頁向公眾發放。此外,有關廣東核電站的相關信息,也會同時在香港核電投資有限公司的網站(www.hknuclear.com)發布。這些網頁現已直接連結至大亞灣應變計劃的網站(www.sb.gov.hk/chi/emergency/dbcp/index.htm),方便公眾人士查詢。



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