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一月三十日)出席香港電台新春團拜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免費電視牌照審批的最新情況如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現時免費電視牌照申請仍然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處理當中,如有結果我們會盡快公布。

記者:會否有機會下個月公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現在只可以告訴大家,正在處理中,有結果時我們會盡快向大家交代。

記者:會否擔心太遲公布會影響新電視台的運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要依既有程序處理,一有結果我們會盡快向大家公布。

記者:會否留待下屆政府才處理?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已說過,我們會根據既定程序處理這件事。

記者:是否比原定時間表遲了?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這件事對香港的免費電視服務業界影響深遠,所以我們需要仔細和全面研究考慮,當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有結果時,我們會第一時間向大家交代。

記者:發一個還是三個牌照的機會較大?牌照發出後對亞視的影響你們有甚麼評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其實這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考慮,我們在這階段不方便估計行政會議將發出多少個牌照,我只可以向大家說,因為申請正在處理中,我不可以向大家透露進一步的消息,但一有結果時便會和大家交代。

記者:怎樣評估對亞視的影響?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相信行政會議會考慮多方面的因素。

記者:亞視的呈請會否拖延審批程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亞視的呈請已於去年完成(處理),我相信過程中行政會議已根據程序處理。

記者:會否令整個程序用多了時間?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剛才我說過,我們正根據程序處理,而且亞視的呈請已(完成)處理。

記者:政府建議駁回亞視呈請的原因是甚麼?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行政會議已根據既有程序處理亞視的呈請,我只可以說這麼多。

記者:特首說明年經濟情況不太好,香港會有波動,一旦發生突發事件,會否有措施幫助香港的中小企?財政預算案準備了甚麼?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特區政府一向非常重視中小企的運作,過往在特別及平常時間都有措施幫助中小企,特別是在現時嚴峻的經濟環境下,我們幫助業界,尤其是內銷市場發展、升級轉型,我們也有措施協助開拓商機,我們會密切留意市場的發展,制訂配合我們業界需要的支援措施。

記者:預算案中會否特別為中小企有這方面的預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預算案的措施星期三就會公布。

記者:中小企融資方面,會否加大力度幫助他們?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以往我們也有措施幫助中小企融資,現時香港的中小企亦可透過我們的信貸保證計劃得到融資方面的便利,我們亦會密切留意市場的需要,配合業界發展。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12年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