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有關芬蘭航空飛機的嚴重事故調查報告
*********************

  就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七日發生於香港國際機場的飛機嚴重事故,政府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調查報告。

  該事故涉及一架由芬蘭航空營運的A340-300型客機,飛機登記標誌為OH-LQD。該飛機在錯誤轉入滑行道後,試圖起飛。當值航空交通管制員察覺情況有異,立即發出指示,令該航機及時停止。事故中無人受傷,航機亦沒有損壞。根據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準則,該事故被界定為嚴重事故。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調查工作由民航處意外調查部負責,目的是找出事故發生的經過和起因,以期避免同類事故發生。」

  調查由專業的意外調查小組嚴格按照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制訂的國際標準進行。調查報告分析了事件的因由,並提出六項安全建議,包括有關航空公司須加強飛行員執行飛行前安全簡報所須的訓練、加強文件管理以確保對安全有顯著影響的資訊能及時更新並納入航空公司為飛行員提供的機場簡報。在整個調查過程中,各有關方面均有充分機會就調查報告的內容表達意見。

  市民可從民航處網頁(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載報告。



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