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因應一月十五日在灣仔及中區舉行的公眾遊行而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一月十二日)提醒市民,為配合星期日(一月十五日)下午舉行的一項公眾遊行活動,當局將於當日下午約二時三十分起在銅鑼灣、灣仔及金鐘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遊行活動隊伍將於下午約三時三十分以維多利亞公園為起點,並經由告士打道支路、糖街西行、怡和街西行、軒尼詩道西行、菲林明道北行、菲林明道天橋北行、菲林明道北行、會議道西行、分域碼頭街西行、龍匯道西行及添美道南行,前往在添馬的新政府總部。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主要包括:

道路封閉
----

第一階段

  由下午約二時三十分起,下列路段將會封閉:

1. 介乎告士打道南行與北行之間的調頭支路;
2. 糖街;
3. 記利佐治街;
4. 百德新街;
5. 京士頓街;
6. 介乎維園道天橋與高士威道之間的一段告士打道南行(如有需要);
7. 加寧街;
8. 渣甸街;
9. 登龍街;及
10. 介乎軒尼詩道與羅素街之間的一段堅拿道東。

第二階段

  由下午約三時起,下列路段將會封閉:

1. 伊榮街(前往富豪香港酒店的車輛除外);
2. 介乎邊寧頓街與軒尼詩道之間的一段怡和街西行;
3. 介乎啟超道與白沙道之間的一段恩平道;
4. 啟超道;
5. 介乎啟超道與軒尼詩道之間的一段利園山道;
6. 介乎怡和街與波斯富街之間的一段軒尼詩道西行;
7. 菲林明道天橋;及
8. 會議道西行、分域碼頭街西行、龍匯道西行及波斯富街與菲林明道之間的一段軒尼詩道西行會實施間歇性封閉。
 
公共運輸服務
------

(甲)行經受影響道路的四十七條巴士路線及一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要臨時改道行走。所有沿遊行路線的巴士站,將會暫停使用。各有關公共運輸機構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的臨時安排。

(乙)位於登龍街的專線小巴站將會暫停使用。

關閉停車場
-----

  所有沿軒尼詩道西行的停車場可能於短時間內關閉。

  運輸署呼籲市民如前往上述地區,請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駕駛人士應避免前往受影響地區。如遇交通擠塞,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在場警方的指示。

  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駕駛人士及市民應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有關的臨時交通及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1823電話中心(電話:1823)。



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