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2》公開發售(附圖)
*********************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2》現已公開發售。

  今年的天文台月曆展示了各種社會活動與天文台服務的連繫,從而為我們未來的美好環境鋪路,藉此帶出二○一二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從天氣、氣候、水——驅動將來」。

  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在月曆前言中指出: 「我期望透過閱覽本月曆的圖片及利用氣候資訊計劃你的活動時,能引起你對天氣、氣候和水的興趣,並向我們提供改善服務的寶貴意見,以回應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未來不斷增加的需求。」

  月曆同時刊載了豐富的氣候及天文資料,包括香港每月氣候資料、日出日落時間、月出月落時間,以及潮汐漲退資料。市民亦可利用詳列於月曆內的電話號碼及網址,查詢天文台提供的天氣及地球物理資料。此外,今年的月曆新增了香港全年氣候概述、每月的有趣氣候事件、日食及月食出現日期的資料。月曆亦提供了最近三十年(一九八一至二○一○年)的氣候平均數據。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2》每冊售價港幣六十六元,是新年饋贈親友的最佳禮物。月曆出售地點為香港天文台資源中心、政府新聞處刊物銷售小組、地政總署九龍地圖銷售處、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屯門中央郵政局及沙田中央郵政局。市民亦可透過網上「政府書店」訂購,網址為www.bookstore.gov.hk。

  如有查詢,請致電2926 8240與天文台學術主任沈潔瑩聯絡。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