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公布委任醫院行政總監(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公布委任鄭淑梅為葛量洪醫院行政總監,以及盧德臨醫生為葵涌醫院行政總監。鄭淑梅及盧德臨醫生將分別於二○一二年二月一日及三月一日履新。

  鄭淑梅的專業是職業治療師,自一九八一年開始投身公共醫療服務。她於一九九四年至二○○○年期間曾擔任戴麟趾夫人復康中心行政總監,其後調往醫管局總辦事處,於多個部門出任不同職位。她現時是總辦事處聯網服務部的綜合護理計劃總行政經理,負責統籌的服務包括精神健康、糖尿病、癌症、腎病、心臟病及中風。

  鄭淑梅在醫管局的精神科服務發展上貢獻良多,推動多項精神科服務的新猷,領導開展一般精神病診所服務、為嚴重精神病患康復者提供的「個案復康支援」計劃、「病人自強」計劃、及洗腎服務「共析計劃」。

  至於盧德臨醫生,是一位精神科專科醫生,現時在葵涌醫院擔任部門主管,負責管理成人精神科、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諮詢會診精神科及老齡精神科。他曾主力推動葵涌醫院的臨床服務計劃,有助醫管局精神科服務邁向現代化。

  盧德臨醫生在機構及地區層面成功地推行多項新猷,加強對聯網全科醫院、精神科離院病人及門診病人的支援。此外,他亦開展各項創新模式的公眾教育項目,包括葵涌醫院話劇團、精神科急救訓練、及精神健康推廣公開藝術比賽,消除公眾對精神病患者的負面標籤。

  盧德臨醫生同時是香港心理壎芛|主席、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副總監及基督教靈實協會董事局成員。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斳憟肵炮P鄭淑梅及盧德臨醫生獲新任命,並祝願他們在新工作崗位能夠發揮所長,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醫護服務。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