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單車資訊中心」網頁助你安全輕鬆享受騎單車樂
**********************

  假日騎單車有何好去處?單車徑上的標誌代表甚麼?在馬路上騎單車又有甚麼要注意?由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起,只要瀏覽運輸署的「單車資訊中心」網頁,你便可以獲得有關資料。

  今日推出的「單車資訊中心」網頁(www.td.gov.hk/mini_site/cic/tc/index.html)為試驗版。市民從中可以取得一站式與騎單車相關的資訊,包括主要單車徑、單車場地和單車停泊處位置;適用於騎單車人士的交通標誌和道路標記;單車徑的交通管理措施,以及與騎單車相關的法例和工程及研究項目等。

  騎單車是一項有益身心的康樂活動,但要既開心又安全享受騎單車樂,出發前一定要做好準備,清楚了解各項安全守則。「單車資訊中心」內有關於騎單車前、騎單車時及煞車時應做和不應做的安全提示,相信可以為騎單車人士提供不少錦囊。

  為方便騎單車人士計劃行程,網頁亦連結了有關單車徑的最新交通通告。運輸署亦會定時更新「單車資訊中心」網頁的內容,為騎單車人士提供與騎單車有關的最新資訊。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