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惠顧工展會社企攤位 支持愛心消費
****************

  聖誕及新年佳節臨近,巿民到設於工展會內的社會企業(社企)攤位為親友選購禮品,既可在普天同慶的日子向他們送上祝福,亦可藉此支持弱勢社群,協助他們自力更生,一舉兩得。

  民政事務總署今年再獲工展會主辦機構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提供免費攤位,安排由「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伙伴倡自強」計劃)資助的社企參展。市民可於本周六(十二月十日)至明年一月二日到工展會場內「社企區」3A42至3A46號攤位參觀及選購。工展會設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

  十六間社企將在展期內輪流參展,他們的業務範圍廣泛,包括健康食品和飲品、有機農產品、特色首飾及精品、家居消閒用品、汽車潔淨護理產品和單車生態旅遊服務等。屆時,社企除展銷產品外,部分亦會即場派發優惠券,或提供推拿按摩服務及其他產品使用示範,詳情請參閱附件。

  政府自二○○六年推出「伙伴倡自強」計劃,向合資格的非牟利機構提供種子基金成立社企以及向弱勢社群提供機會,提升他們的技能和就業能力,協助他們融入社區。

  「伙伴倡自強」計劃推出至今已審批十期申請,合共批出約一億二千五百萬元,成立了超過一百二十間社企,涉及多個不同行業,其中包括為長者提供服務、飲食及零售、環保產品及生態旅遊等,為弱勢社群創造超過二千個職位。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