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為有需要學前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今日(十二月六日)展開「為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的兒童提供學習訓練津貼」的援助項目。

  此援助項目會為低收入家庭有康復服務需要的學前兒童,提供每月最多2,500元學習訓練津貼的服務,為期不多於12個月,讓這些兒童可盡早獲取所需服務,以幫助他們的學習及發展。預計約4 200名兒童可受惠。

  受惠兒童須在二○一一年十一月三十日或之前已申請並正在輪候資助學前康復服務,其家庭每月入息不超過全港相同人數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百分之七十五。

  社會福利署(社署)本月會寄發通知信連同申請表予有關兒童的家長或監護人。申請人士須於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或之前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郵寄或交回社署關愛基金組。

  合資格的兒童可獲關愛基金資助,到社署認可的服務機構接受由特殊幼兒工作員、心理學家或職業/物理/言語治療師提供的訓練/治療服務,以及家庭支援服務。預計合資格的兒童最快可於二○一二年一月開始接受服務。

  有關上述援助項目的詳細資料,請瀏覽關愛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網頁(www.swd.gov.hk)。如有查詢,可致電社署熱線(電話:2343 2255)或社署關愛基金組(電話:3422 3090)。



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