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遞交有限度執業註冊申請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向香港醫務委員會(醫委會)遞交首批申請,以有限度執業註冊形式聘用非本地畢業醫生在公立醫院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在十一月十五日舉行的醫管局有限度執業註冊計劃專責小組第二次會議中,小組成員審訂了十名非本地醫學院畢業醫生的資料,準備向醫委會提交他們在公立醫院作有限度執業註冊的申請。」

  「該十位醫生來自二十九名較早時被評定為符合資格的申請者,他們的資歷已經由專科小組初步篩選,由專責小組進一步確定,並由有關臨床部門進行面試後認為適合聘用。」

  所有申請人均已在外國應考專科考試,並取得等同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認可的中期考試之專科資歷,同時具備實習後三年或以上的執業經驗,亦已取得當地的執業註冊。

  醫管局今日向醫委會遞交其中九位醫生的申請,他們計劃分別受聘於公立醫院麻醉科、內科及急症科。至於餘下一位醫生的申請,會待相關文件收妥後立即提交醫委會。

  醫管局發言人強調:「醫管局絕對尊重醫委會審核履歷的法定和專業角色,並期望醫委會積極考慮這批醫生的申請。假如他們獲批有限度執業註冊,將有助公立醫院有關專科的臨床服務及紓緩醫生的工作壓力。」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