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提名已裁定
****************

  二零一一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除區議會及宗教界界別分組外)在提名期內收到的1,451份提名表格已全部處理完畢。當中有2名候選人於提名期結束前撤回提名,另外有3份提名,因為有關人士並非登記為地方選區的選民,被選舉主任裁定為無效。有關資料如下:

界別分組         無效提名
----         ----
會計            1
高等教育          1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
 文化小組         1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界別分組屬下的文化小組獲有效提名候選人的數目(即14位)少於編配予該小組的委員數目(即15位)。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八日)說:「上述的提名結果不會影響即將於十二月十一日舉行的二零一一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及於明年三月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就文化小組出現獲有效提名候選人的數目少於編配予該小組的委員數目,現時《行政長官選舉條例》內並無條文讓當局在此情況下為有關界別小組的剩餘空缺進行補選。」

  另外,宗教界界別分組獲編配60個委員數目,6個指定團體於提名期內遞交了提名表格,提名共108名人士,其中5名獲提名的人士,因為有關人士並非登記為地方選區的選民或在提名表格上的資料不完備,被選舉主任裁定為無效。

  除天主教香港教區外,其他5個指定團體已在提名表格上示明獲優先挑選的獲提名人,因此選舉主任只須為天主教香港教區進行抽籤,決定由該團體的哪些獲提名人士代表有關界別成為選舉委員會的委員。

  發言人表示,選舉主任就非區議會界別分組選舉候選人的提名所作出的裁定,將於今日稍後上載到選舉網站(www.elections.gov.hk/ecss2011/chi/nominat2.html)。

  就非區議會界別分組(宗教界除外)的選舉而言,最後獲裁定提名有效的候選人總數為1,446人。需要競逐的界別分組共有22個,當中的候選人共1,169人,須於十二月十一日進行投票。另外有11個界別分組無須舉行選舉,當中一共有277名候選人自動當選。所有獲有效提名界別分組候選人名單及自動當選委員名單將於十一月二十二日刊憲。

  如有查詢,請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