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馬勒影視音樂會」下月舉行
*************

  為紀念著名作曲家馬勒逝世一百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得本地古典音樂雜誌《Hi Fi音響》的編輯劉志剛及楊琳琳,主持「馬勒影視音樂會」。

  馬勒豐富多姿的音樂,讓各大指揮家有廣闊的演繹空間。迄今市面上錄演馬勒交響曲的唱片為數極多,有些更已被視為經典,但究竟哪一個錄音版本最出色,成了樂迷與音響迷熱烈討論的話題。

  近年來,錄像科技突飛猛進,出版了多款拍攝得非常精彩的馬勒音樂會現場錄影。為了讓樂迷有更全面的接觸,主持將與一眾樂評人及觀眾欣賞多張馬勒唱片及影碟,並討論音樂的演繹、音響與馬勒的意念。參與是次音樂會的嘉賓包括周光蓁、朱振威、胡銘堯及崔源。

  音樂會將以頂級的設備播放多個錄像音樂會的選段,曲目計有《第一交響曲》(指揮:狄信•湯瑪士)、《第八交響曲》(指揮:伯恩斯坦)、《大地之歌》(指揮:拜希科夫/女低音:邁爾)、《第六交響曲》(指揮:阿巴度)、《第九交響曲》(指揮:阿巴度)及《第三交響曲》(指揮:朝比奈隆),保證觀眾可欣賞一個最迷人的音響錄像音樂晚會。

  由《Hi Fi音響》統籌、粵語主持的「馬勒影視音樂會」將於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票價六十元,不設劃位,門票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2b1.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