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澳洲韋比湯匙劇團 偶戲訴說深海奇兵故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得澳洲韋比湯匙劇團來港演出獨腳戲《史比力冒險故事:深海奇兵》,以火柴人動畫和偶戲說出感人故事。

  節目由添•華斯創作及演出。運用偶戲、音樂及動畫,敘述一個深海歷險故事—探索人類早就認識卻認知不多的領域,以超迷你戲偶配合獨腳戲,處理史詩式題材—永恆的愛及世界末日。偶戲融合科技和各種不同媒介,故事感人,屢獲殊榮。曾於美國、紐西蘭、印度及韓國演出,深受觀眾歡迎及劇評人好評。此劇曾獲得多個獎項,包括二○一一年奧克蘭藝穗節最佳戲劇獎、二○一○年阿德萊德藝穗節最佳偶戲劇、二○○九年紐約國際藝穗節傑出獨腳戲獎及二○○九年藍廳獎最佳製作、最佳製作團隊及會員大獎。

  故事講述海水高漲,淹沒無數人,倖存的人在高山及大廈頂上耕種維生。科學家千方百計都未能力挽狂瀾,人們唯有探本索源,往海洋尋找對策;拯救人類的最後一擊是派人潛進深海,尋找適合人類居住的新地方,史比力毅然接受這個艱險任務,希望追隨剛剛去世妻子的靈魂,往地球深處相聚。

  添•華斯身兼演出、設計、導演、監製、木偶師及動畫師多職,是澳洲韋比湯匙劇團創立人之一。澳洲韋比湯匙劇團是以西澳洲柏斯為基地的獨立劇團,在國際上獲獎無數。華斯曾參與劇場演出、設計、執導工作及不同的工作坊,足跡遍及澳洲及世界各地,包括阿德萊德、墨爾本、布里斯班、北京、上海、布拉格、蒙特里爾、多倫多、倫敦、加州及紐約。近作包括《險地》(柏斯當代藝術學院)、《世內世外》、《紅睫毛》(二○○八柏斯國際偶戲聯盟國際偶戲節)、《貪》(加拿大藝穗節)、《希望最可悲》(布里斯班節)、《鴨鴨鵝》(柏斯藍廳)、《奧斯卡》及《美好心靈》(柏斯當代藝術學院)。

  澳洲韋比湯匙劇團《史比力冒險故事:深海奇兵》(英語演出,附中文字幕)是「開懷集」節目之一,於十二月十六及十七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十二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公演,門票一百八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開懷集」套票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節目查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請瀏覽www.urbtix.hk。文化節目組網頁有更多資料提供,歡迎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00000305.html。

  「開懷集」其他節目包括:奇想偶戲劇團《水果七友》、廣西壯族自治區木偶劇團木偶芭蕾舞劇《小美人魚》、香港交響樂團《美妙的芭蕾音樂之夜》、香港城市中樂團《中樂名曲齊齊賞》、香港城市室樂團《「雪人」與「大熊」》、大細路劇團《奇幻聖誕之旅》、香港聖樂團2011聖誕音樂會:《感恩聖誕夜》、廣州雜技團《英雄小子》、俄羅斯紅星紅軍合唱團、奧地利蔬菜樂團《洋蔥奇樂奏》及偶友街作《小雪人與太陽花II》。有關節目詳情請參閱小冊子或個別節目單張。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