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行政長官談區議會選舉(附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長官林瑞麟今日(十一月八日)出席行政會議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署理行政長官: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今次區議會選舉的結果。在今屆的區議會選舉,無論投票人數或選民投票率,都比上一屆為高,這方面是積極的。我們也看到,不同的黨派和候選人,他們經過幾年的時間去建立地區網絡,爭取到在社會上一定的支持度和一定的成果。

  對從政和參選的人士來說,最重要的是要尊重選民和公眾的意見。選民已經作出了抉擇,我相信不同的黨派,都會因應香港社會這個選擇,在未來幾年繼續在議會內、外來辦事。

  而對特區政府來說,我們會繼續在十八個區議會,爭取跨黨派的支持,政府和議會合作,為香港市民提供最好的服務。

記者:有說法指今屆投票氣氛比較冷淡,宣傳好像不足夠,你認為是甚麼原因令選民人數和投票率都上升?

署理行政長官:其實大家也會看到,在政府方面,我們做的宣傳增加了資源和力度,但我亦認為不同的黨派和候選人多年來在社區上所做的工作,已經取得一定的成效。在每一次的選舉,選民的抉擇都是至為重要,從政和參選人士必須尊重。

記者:(公民黨指中聯辦組織鐵票)

署理行政長官:我們今次區議會選舉,有一百二十萬人投票,而每一票都是選民自己經過深思熟慮而作出的選擇,去支持某一位候選人。而一百二十萬人的投票是不可能、亦不會由任何政府來主導。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