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城市中樂團 獻奏多首中樂名曲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香港城市中樂團《中樂名曲齊齊賞》音樂會,將於本年十二月及明年一月舉行。

  參與演出是次音樂會的中樂名家計有指揮夏飛雲(只演十二月四日)及趙新太(只演十二月十日)、指揮兼二胡獨奏程秀榮、二胡獨奏溫熙民、古箏獨奏郁虹及吳曉紅、笛子獨奏陳俊年及鄭佳文、以及琵琶獨奏林筱瓊等。

  精彩節目以中樂名曲為題,包括《電視主題曲組曲》、《春節序曲》、《牧民新歌》、《蘭花花敘事曲》、《新婚別》、《小河淌水》、《春江花月夜》及《洪湖主題隨想曲》等。

  香港城市中樂團成立於一九九四年,建團以來,樂團以發揚中國文化,推動本港中樂發展及促進與海內外音樂界的廣泛交流為宗旨。樂團曾灌錄三輯中樂唱片,其中與俄羅斯愛樂管弦樂團、上海民族樂團協奏的二胡大師選輯《三皇傳奇》一直高踞亞太地區唱片銷售首位置。二○○○年首創以編年史的形式推出「二十世紀中樂回顧系列音樂會」,舉行了共五場專題音樂會及十一場講座,此舉開創中樂界的先河,引起國內及海外音樂界極大關注。

  節目詳情如下:

十二月四日      晚上八時  葵青劇院演藝廳
(星期日)     
十二月十日      晚上八時  西灣河文娛中心劇院
(星期六)     
二○一二年一月七日  晚上八時  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星期六)

  香港城市中樂團《中樂名曲齊齊賞》是「開懷集」節目之一,門票由一百至一百六十元不等,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開懷集」套票及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節目查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請瀏覽www.urbtix.hk。文化節目組網頁有更多資料提供,歡迎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313.html。

  「開懷集」其他節目包括:奇想偶戲劇團《水果七友》、廣西壯族自治區木偶劇團木偶芭蕾舞劇《小美人魚》、香港交響樂團《美妙的芭蕾音樂之夜》、香港城市室樂團《「雪人」與「大熊」》、大細路劇團《奇幻聖誕之旅》、澳洲韋比湯匙劇團《史比力冒險故事:深海奇兵》、香港聖樂團2011聖誕音樂會:《感恩聖誕夜》、廣州雜技團《英雄小子》、俄羅斯紅星紅軍合唱團、奧地利蔬菜樂團《洋蔥奇樂奏》及偶友街作《小雪人與太陽花II》。有關節目詳情請參閱小冊子或個別節目單張。



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