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職業訓練局主席
***********

  政府今日(十一月四日)宣布,已委任陳鎮仁為職業訓練局(職訓局)主席,任期由二○一二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為期兩年。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歡迎該項委任,他說:「陳鎮仁先生致力為本港提供優質的職業教育及培訓,以應付不同行業的人力需求。他自一九九八年起獲委任為職訓局委員,其後更擔任職訓局副主席,在任期間為職訓局貢獻良多。憑藉他的豐富經驗及與各行各業的廣泛聯繫,我深信陳先生將可帶領職訓局走向更臻完善的發展,為本港的從業員提供優質的職業教育和培訓以及終身學習的機會。」

  孫明揚亦向即將卸任的職訓局主席梁君彥致以衷心謝意,感謝他自二○○六年出任主席以來提出不少真知灼見,並盡心竭力為職訓局服務。

  他說:「梁主席推展了多項促進職訓局發展的計劃,特別是成立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為職訓局推出新的品牌定位;以及推行職訓局的課程改革以配合新高中學制和資歷架構的發展。在他的傑出領導下,職訓局成功轉型為一個積極並緊貼社會需求的職業教育及培訓機構,肩負為本港培育幹練求新的世界級人才的重任。」

  職訓局成立於一九八二年,主要職能是制定一套全面的職業教育及培訓制度,為本港青年提供多元出路,配合不同行業的需求。職訓局轄下13個機構成員為不同背景和程度的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職前及在職教育和培訓課程,為各行各業培育人才。



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