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訪美國及到夏威夷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會議
**************************

  行政長官曾蔭權將於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出席在夏威夷檀香山舉行的二○一一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袖峰會及經濟領導人會議。他並會於十一月七日至十日順道訪問美國三個城市,與美國政商領袖會面。

  十一月七日和八日,曾蔭權會在紐約訪問,期間他會在外交關係協會的宴會上致辭及出席紐約證券交易所早餐會。他會在十一月八日前赴波士頓,在哈佛大學甘乃迪公共行政學院發表演說。

  十一月九日及十日,在首府華盛頓期間,行政長官將與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參議院共和黨政策委員會主席John Thune和參議院多數黨黨鞭Dick Durbin會面。他亦會於十一月九日在Brookings Institution與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合辦的午餐會上致辭,同日上午將出席美國傳統基金會的早餐會,及在十一月十日出席商業圓桌會的早餐會。

  於十一月十日下午,曾蔭權將前往檀香山,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

  行政長官在十一月十一日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袖峰會,就「在動盪不安的世界謀求穩定」發表演說,並出席在十一月十三日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以及其他大會活動。

  今年大會的主題為「建立無縫區域經濟」,會議將討論三個主要範疇:加強區域經濟融合和擴展貿易、促進綠色增長、以及推進連貫一致的監管制度和加強監管合作。

  行政長官將於十一月十四日離開檀香山,十一月十五日晚上返抵香港。

  曾蔭權離港期間,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將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