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創意香港資助活動展示業界成就(附圖)
******************

  為推廣香港作為區內創意之都的美譽,創意香港資助年底在香港舉行兩個新項目,分別為「時裝.視野」展覽和「2011 ACM SIGGRAPH亞洲電腦圖形和互動技術會議及展覽」,以充分展示香港在時裝設計及電腦圖形和互動技術方面的發展水平。

  創意香港總監廖永亮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記者會上說:「資助業界舉辦盛事是政府推動本港創意產業發展的其中一項重要策略,我們希望透過活動,協助業界精英向市民和海外來賓展現他們的無窮創意,以提高社會整體的創意氛圍和鞏固香港作為亞洲創意之都的地位。」

  廖永亮指出,兩項活動在各自的創意領域均具代表性,其中「時裝.視野」展覽將透過展出香港著名設計師、電影美術指導、時裝攝影師、插畫師、時裝設計界新進設計師的作品,以及模特兒的照片、資料,回顧香港時裝設計界的發展歷程。展覽由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主辦,將於今年十一月五日至明年三月十二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期間並會有連串教育活動,包括六場以中學生及公眾為對象的研討會,以及三場歡迎家長與小學生一齊參與的工作坊,以提升市民對本地時裝設計的認識。

  廖永亮說:「這是本港時裝設計業界首次以回顧展的形式全面介紹行業的發展,除可增進市民的認識外,亦可表揚本港出色的時裝設計及為年輕時裝設計師增加曝光機會。」

  「2011 ACM SIGGRAPH亞洲電腦圖形和互動技術會議及展覽」是亞洲最重要的電腦圖形和互動技術活動之一,每年在不同亞洲城市舉行,讓亞洲以至全球的相關業界切磋交流和學習最新技術。活動今年由創意香港贊助香港電腦圖像專業學會成功申請在港首次舉辦,將於十二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預計四日會議及展覽將吸引來自45個國家約9,000多名參加者,參展商數目將超過100家,包括業內一些具份量的公司。

  展覽期間,創意香港亦會資助設立展館,展出香港業界和相關大專課程學生的作品,以展示香港在電腦圖形和互動技術方面的優勢,以及資助逾3,000張入場證,讓修讀有關課程的本地高中學生及大專生有機會接觸世界級的電腦圖形及互動技術創作。

  廖永亮說:「本港匯聚大量創意人才,創意香港將與各個創意行業繼續保持緊密聯繫,支持業界舉辦更多不同形式的活動,攜手推動本港創意產業的發展。」他表示由創意香港贊助的多項創意活動將於未來數月陸續舉行,包括設計界一年一度的盛事「設計營商周2011」,以及在設計及創新科技博覽2011期間設立的「香港創意力量展館」等。

  有關「時裝.視野」展覽、「2011 ACM SIGGRAPH亞洲電腦圖形和互動技術會議及展覽」和創意香港贊助的其他創意盛事的詳情,請瀏覽網頁:www.createhk.gov.hk/signatureevents。



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