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任命:

(一)消防處副處長陳楚鑫將於二○一一年十月一日起,接替盧振雄出任消防處處長。同日,盧振雄在服務政府三十八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及

(二)建築署副署長梁冠基將於二○一一年十月七日起,接替劉賴筱韞出任建築署署長。同日,劉賴筱韞在服務政府三十六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具備出色領導及行政才能,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部門運作經驗。我深信他們定能帶領有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

  對於即將退休的盧振雄,俞宗怡表示:「盧振雄在服務政府多年期間,工作熱誠,勇於承擔。他出任消防處處長以來,致力提高公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及提升消防處的滅火和救援能力。我們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愉快。」

  對於即將退休的劉賴筱韞,俞宗怡表示:「劉賴筱韞在服務政府的三十六年期間,工作投入、表現專業,而且具有誠信。她出任建築署署長以來,一直提供優質服務及與建築業界建立夥伴關係,以維持高水平的公共設施及確保持續發展。我們衷心祝願她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盧振雄
---

  盧振雄現年五十七歲。他於一九七三年六月加入政府任二級文員,於一九七五年一月加入消防處任助理消防隊長,二○○二年二月晉升為副消防總長,二○○四年九月晉升為消防總長,並於二○○五年十二月出任消防處副處長。他於二○○七年十二月出任消防處處長至今。

陳楚鑫
---

  陳楚鑫現年五十四歲。他於一九七七年四月加入政府任助理消防隊長,二○○三年一月晉升為副消防總長,並於二○○五年十二月晉升為消防總長。他於二○○七年十二月出任消防處副處長至今。

劉賴筱韞
----

  劉賴筱韞現年六十歲。她於一九七五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職見習建築師,一九七七年十月任職助理建築師,一九九三年三月晉升為總建築師,一九九七年四月晉升為政府建築師,並於二○○六年六月晉升為建築署副署長。她於二○○九年七月出任建築署署長至今。

梁冠基
---

  梁冠基現年五十三歲。他於一九八○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職見習屋宇保養測量師,一九八一年七月任職助理屋宇保養測量師,二○○一年六月晉升為總屋宇保養測量師,並於二○○七年八月晉升為政府屋宇保養測量師。他於二○○九年七月出任建築署副署長至今。



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