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郊野及城市森林公眾講座
*************

  為響應聯合國定2011年為國際森林年,發展局轄下的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將於九月十七日舉辦公眾講座及於九月十七日至十二月九日舉行巡迴展覽,提升公眾關注森林及樹木對改善生活環境的重要性。

  以「香港郊野及城市森林」為題的公眾講座,將於九月十七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四十五分在九龍公園香港文物探知館演講廳舉行,講座內容包括:

* 華南農業大學莊雪影教授主講「香港風水林」;
* 漁農自然護理署林建新博士主講「郊野公園植林回顧及展望」;及
* 香港大學詹志勇教授主講「城市樹林的功能-從環境園林設計到社會經濟價值」。

  巡迴展覽於九月十七日至十二月九日期間在九龍公園、香港公園、北區公園及沙田公園舉行,進一步在地區層面傳遞有關森林的可持續管理、保育和發展的信息。

  公眾講座及巡迴展覽均免費入場;講座將於九月一日起接受報名,額滿即止。查詢或留座請聯絡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電話:2848 2334;傳真:2186 6932或電郵:greening@devb.gov.hk)。若需索閱有關公眾講座和巡迴展覽的資料,請瀏覽發展局綠化網頁(www.greening.gov.hk)。

  聯合國定2011年為國際森林年,以提升公眾對各類森林的可持續管理、保育和發展的關注。詳情請瀏覽www.un.org/en/events/iyof2011/index.shtml。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