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安老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宣布委任陳章明教授為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為副主席,並委任六名新委員及再度委任十名現任委員,七月三十日起生效。

  陳章明教授是嶺南大學社會學及老年學講座教授,是專注研究老年學的學者。他致力促進長者福利,並積極推動長者發揮積極樂頤年的精神。

  林正財醫生是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在長者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並致力改善長者長期護理服務。

  六名新獲委任的委員分別為陳曼琪、陳呂令意、謝偉鴻、董秀英醫生、黃帆風和黃黃瑜心。

  陳曼琪是私人執業律師,亦為現任黃大仙區議會議員。

  陳呂令意是香港長者協會第三齡中心義務總幹事。

  謝偉鴻是曉光護老服務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他現為香港安老服務協會外務副主席。

  董秀英醫生是醫院管理局九龍西聯網總監。

  黃帆風是濱海集團主席,曾於二○一○年至一一年度任博愛醫院主席。

  黃黃瑜心是保良局社會服務總幹事(安老及康復服務)。

  十名再獲委任的委員為陳漢威醫生、鄭錦鐘博士、張滿華博士、莊明蓮博士、馮玉娟、馬清鏗、馬錦華、黃以謙醫生、鄔滿海和邱浩波。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有關任命。他表示:「新任主席和副主席對長者事務富有經驗,各委員來自不同界別,各有專長,我期望與他們緊密合作,為香港的長者服務發展及長者福祉而努力。」

  張建宗熱切讚揚卸任主席梁智鴻醫生在過去六年出色帶領安老事務委員會的工作,又感謝將離任的六名委員陳志育、陳絔g、趙鳳琴教授、劉惠靈牧師、馬陳鏗和任燕珍醫生在任期內作出的寶貴貢獻。

  安老事務委員會在一九九七年成立,就制訂全面的安老政策向政府提供建議,成員來自醫護、社福、安老服務、專業及學術界別。

  由七月三十日起,安老事務委員會的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陳章明教授

副主席
───
林正財醫生

非官方委員
─────
陳漢威醫生
陳曼琪
陳呂令意
鄭錦鐘博士
張滿華博士
莊明蓮博士
馮玉娟
馬清鏗
馬錦華
謝偉鴻
董秀英醫生
黃帆風
黃以謙醫生
黃黃瑜心
鄔滿海
邱浩波

官方委員
────
食物及壎竻膚蔽攭峔銗N表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或其代表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房屋署署長或其代表
壎芵p署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或其代表



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