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恭賀中大教授奪得國際科研獎項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七月十四日)恭賀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化學病理學系趙慧君教授奪得兩項國際科研大獎。

  趙慧君教授獲得的獎項分別是國際臨床化學和實驗室醫學聯合會二○一一年度青年研究新人獎,以及英國臨床生物化學系講座教授協會頒發的二○一一年度傑出學人獎。

  蘇錦樑說:「我衷心祝賀趙教授獲此殊榮。她的傑出成就顯示香港在研究和發展領域的實力。」

  他說:「特區政府致力發展香港為領先的研發中心,我們擁有國際級的大學、傑出的研發人員、健全的法制、穩健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以及毗鄰內地的優勢。」

  趙慧君教授主要研究非入侵性產前診斷方法的臨床應用。她獲頒的兩個獎項競爭激烈,每個獎項全球只有一名得獎者。

  國際臨床化學和實驗室醫學聯合會青年研究新人獎為新設獎項,旨在表揚和鼓勵四十歲以下的青年研究人員在學術和專業方面的發展。趙教授為世界首位科學家獲此全球臨床化學和實驗醫學頂尖組織頒發這個重要獎項。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