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為公屋租戶交租兩個月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的公屋住宅租戶將無需繳交二○一一年八月及九月份的租金。

  財政司司長今年二月公布財政預算案時推出一系列紓緩措施,以減輕通脹和消費價格上升對市民日常生活的壓力。紓緩措施之一是代公屋租戶繳交兩個月租金。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七月十四日)說:「政府會為繳交一般租金的房委會公屋租戶及暫准租用證持有人代繳兩個月租金。至於須繳交額外租金的房委會公屋租戶及暫准租用證持有人,政府會為他們代繳該兩個月的淨租金,租戶自己則需要負責繳交額外租金。」

  房委會會向所有租戶及暫准租用證持有人發出通知,說明交租安排。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已於今年六月批准有關撥款。政府代繳兩個月租金的總額為18.1億元,將惠及約69萬個房委會住戶。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