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1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2011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七月七日)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舉行,頒發「2011簡易運動大賽」和「sportACT活力校園獎」。

  「簡易運動大賽」每學年舉辦一次,旨在提高小學生對體育運動的興趣及增強他們的自信心。今年的賽事反應十分理想,一共有2 645名來自106間小學的學生參與11個運動項目的比賽,包括羽毛球、劍擊、田徑、小型網球、小型壁球、三人籃球、舞龍、軟式排球、TRY欖球、板球及手球。今日的頒獎典禮共頒發了196個獎項。

  「sportACT活力校園獎」是頒發給在「sportACT獎勵計劃」中得獎學生人數達全校學生總數百分之二十五或以上的學校,以表揚這些學校致力推動「一學生、一運動」。在二○一○/一一學年,「sportACT獎勵計劃」共有376間中、小學及特殊學校超過18萬8千名學生參加,而獲「活力校園獎」的學校有169間。該計劃自二○○六年推出以來,已有27間學校連續五年獲得「活力校園獎」,故今年特別設立「卓越活力校園獎」,以表揚學校持續參與該計劃。

  「簡易運動計劃」和「sportACT獎勵計劃」均為「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的附屬計劃,有關體育推廣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統籌及資助,並由各體育總會舉辦。

  一如往年,康文署希望藉茪竣撉漪※吽A呼籲各學校提示學生們在暑假期間積極參與「sportACT夏日動感挑戰」,持續進行體育活動,鍛煉身體之餘,並可獲取相關獎勵。

  出席今日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學生體育活動統籌小組委員會召集人廖亞全、副召集人劉靳麗娟、壎芵p助理署長(健康促進)程卓端醫生、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體育)何振業及康文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體育發展)林秀霞。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