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與澳洲總理會面(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在澳洲進行最後一天的訪問行程,上午在坎培拉與澳洲總理吉拉德和多位政要會面。

  曾蔭權與吉拉德舉行雙邊會議,就香港和澳洲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雙方同意在貿易、投資、旅遊和教育等多個領域加強合作。

  曾蔭權強調,香港是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並與內地簽署了優惠貿易協議《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他鼓勵澳洲企業來港上市、發行人民幣債券和設立辦事處,開拓商機。

  行政長官今早亦與澳洲外長陸克文、反對黨領袖艾伯特及反對黨副領袖兼影子外長畢曉普會面。

  行政長官建議兩地商討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避免雙重徵稅和增加航班,澳洲總理、外長和反對黨領袖都表示贊同。

  行政長官將於下午抵達悉尼,主持香港樓古蹟牌匾揭幕酒會,結束訪澳行程後,將於晚上乘坐班機返港。



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5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