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七畢業生的多元出路
**********

  為配合本年度高級程度會考放榜,教育局將通過多種渠道提供豐富的升學資訊,協助應屆中學畢業生為放榜作好準備。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三日)說:「中七畢業生可循多元出路各展所長。於2011/12學年,除了八間教資會資助院校、香港演藝學院及職業訓練局提供的284個公帑資助的學士學位課程及154個副學位課程之外,另有65個經本地評審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及302個自資副學位課程。」

  經本地評審全日制專上課程可在教育局的「經評審自資專上課程資料網」(www.ipass.gov.hk)找到。網站羅列了詳盡的課程資料,包括學費、入學資格、相關專業組織的評審及認可詳情等。教育局同時更新了網站內各院校的學生人數、教學人員資歷、教學設施和上年副學位畢業生繼續升學及就業情況等資料。

  教育局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繼續攜手為中七畢業生印製升學輔導手冊,提供升學及職業教育資訊。《中七學生升學輔導手冊》已於學校、教育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勞工處「青年就業起點」及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免費派發。

  《中七學生升學輔導手冊》的電子版可在iPASS資料網及升學輔導服務網頁(www.edb.gov.hk/cgs)下載。此外,應屆香港中學會考生亦可於七月上旬在有關網頁下載《2011年香港中學會考自修生升學資訊小冊子》的電子版,以取得多元升學途徑的最新資訊,為升學就業作好準備。

  發言人說:「我們鼓勵應屆畢業生在作出選擇前,應仔細評估自己對職業的志向及研究有關職業資料。若同學選擇繼續升學,應仔細考慮院校的質素、課程的內容和最低入學要求,以及自己的能力和興趣。」



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