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名伶阮兆輝率朝暉粵劇團為「暑期粵劇體驗營」示範演出
*************************

  一直致力推廣粵劇藝術至年青一代的粵劇名伶阮兆輝,將於七月聯同紅伶呂洪廣,率領一眾朝暉粵劇團成員,包括梁煒康、苗丹青、郭俊聲、張潔霞、馬卓麟、蔡之崴、徐月明及陳銘英等示範演出多齣粵劇折子戲。

  是次示範演出為「暑期粵劇體驗營」的其中一部分活動,旨在讓一班年青學員及觀眾透過觀摩專業演出,認識及體驗傳統粵劇藝術,擴闊藝術視野,並培養年輕觀眾對粵劇藝術的興趣。今次選演的《煉印》和《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是較少公開演出的劇目,文戲、武戲兼備,觀賞性甚高。而《大鬧廣昌隆之客店訴冤》、《百花亭贈劍之贈劍》及《帝女花之上表、香夭》則是較為人所熟悉的劇目,對粵劇及中國傳統藝術有興趣人士實不容錯過。

  七月二十三日將有學員的結業匯報演出,內容包括唱曲及粵劇基本功架表演等,讓觀眾分享「暑期粵劇體驗營」學員的學習成果。各場演出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開始,節目詳情如下:

七月二十一日(星期四) 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示範演出《大鬧廣昌隆之客店訴冤》、《煉印》

七月二十二日(星期五) 元朗劇院演藝廳
示範演出《百花亭贈劍之贈劍》、《西遊記之三打白骨精》

七月二十三日(星期六) 元朗劇院演藝廳
學員結業演出(唱曲、水旗、把子、水袖等)
示範演出《帝女花之上表、香夭》

  朝暉粵劇團《暑期粵劇體驗營──示範及結業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四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文化節目組網址: www.lcsd.gov.hk/cp 。



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