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在慕尼黑香港深圳聯合研討會發表演說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處長黃繼兒慕尼黑時間六月九日於當地的香港深圳聯合研討會晚宴上向嘉賓致歡迎辭時說:「香港和深圳分別是營商的好地方;兩城市合起來是無與倫比的組合。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也是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我們作為東西方橋梁的角色自一九九七年以來不只沒有褪色而是更加明顯。」

  香港和深圳位於大珠江三角洲(珠三角),其中包括香港、澳門和廣東省珠江三角洲經濟開發區(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門、東莞、中山、部分惠州市和肇慶),人口總計約五千五百萬。憑藉其六千六百五十億美元的國內生產總值和七千五百一十億美元的出口總額,珠三角是中國最富裕的地區,其購買力迅速擴大。

  這次由香港投資推廣處和深圳市科技工貿和信息化委員會聯合舉辦的研討會旨在介紹香港和深圳最新的商機和經濟發展。受惠處於亞洲中心優越的地理位置,在香港設立地區總部的公司能夠監察其在珠三角及亞洲區的生產設施和銷售業務。此外,研討會也提供案例研究和實用竅門,是一個讓高級政府官員和商務行政人員建立合作關系的極好機會。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一九九七年回歸以後香港在海外成立的首個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駐柏林經貿辦的聯絡方式如下:電郵satd@hketoberlin.gov.hk,電話+ 49 30 22 66 77 234。詳情請瀏灠www.hketoberlin.gov.hk。



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