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擴大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公眾諮詢巡迴展覽(附圖)
*************************

  由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舉辦的「擴大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公眾諮詢」巡迴展覽現正在樂富廣場展出,歡迎市民到場參觀。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九日)說:「政府現正就『擴大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徵詢公眾意見,我們希望透過展覽和攤位遊戲,使巿民大眾對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有更多的了解,更希望市民就擴大徵費計劃的有關內容提出意見。」

  「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於二○○九年七月七日實施,是本港根據《產品環保責任條例》下推行的首個強制性生產者責任計劃,引入直接的經濟抑制措施,鼓勵消費者減少濫用塑膠購物袋。」

  發言人說:「我們感謝社會的普遍支持。自徵費實施以來,成效顯著;我們見到大部分市民都已經改變了生活習慣,減少濫用塑膠購物袋,積極實踐綠色生活,自備購物袋,這一點是令人非常鼓舞的;亦證明香港人已經準備好為環境再多做一點。」

  「在消費者和零售商的配合下,膠袋徵費得以成功落實,多項數據均顯示徵費有效遏止濫用塑膠購物袋的情況。現在是時候向前邁進,同時,我們更需要巿民進一步的支持,同步向前。希望大家把握時間,在公眾諮詢期內踴躍發表意見。」

  展覽由六月八日至十二日在樂富商場B區舉行,開放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此後,展覽將移師至下列地點:

  日期        時間       地點
  --       --       --
6月18至22日 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新界馬鞍山廣場D區
7月2至5日  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西九龍奧海城2期北翼中庭
7月13至17日 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香港太古城中心南商場地下
7月27至31日 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天水圍天澤商埸A區

  展覽現場將備有「擴大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公眾諮詢」的簡介單張供巿民取閱,巿民亦可從環保署網頁下載諮詢文件(www.epd.gov.hk),並在八月十六日或以前,以郵遞(香港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45樓4522室環境保護署廢物管理政策組)、電郵(psbprs@epd.gov.hk)或傳真方式(2318 1877)提出意見。



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