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率領代表團出席北京國際環保展覽會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六月六日)下午率領由本港環保業界組成的代表團,啟程前往北京,出席「第十二屆中國國際環保展覽會」(環保展覽會),並會拜會內地多個與環境保護相關的部門。
 
  邱騰華和代表團明日(六月七日)上午將出席環保展覽會的開幕式及參觀香港館,並且與內地環保產業的代表交流經驗。

  代表團主要由十八個機構代表組成,包括香港總商會、香港工業總會、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程師學會、商界環保協會、香港環保產業協會、香港環保回收業總商會、香港機電工程商聯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等。

  邱騰華其後兩日將進行拜訪活動,分別拜訪國家環境保護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及北京市環境保護局,協助業界了解國家在「十二.五」規劃期間有關環境保護及綠色經濟方面的政策措施,以把握內地環保產業及綠色經濟的發展機遇;以及參觀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了解內地應用環保技術的最新發展。

  他又會舉行交流晚宴,和參加環保展覽會的香港企業及機構的代表、與及內地相關部門官員和環保產業代表會晤,藉此促進兩地環保產業的交流合作,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邱騰華將於星期四(六月九日)下午結束訪問活動啟程返港。



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