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屋申請表格可於網上下載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已在互聯網上推出新設計的「公屋輪候冊申請表」,為申請人提供更佳服務。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六月一日)表示:「新申請表的格式簡單及容易填寫,附加的『申請公屋證明文件核對清單』,提醒申請人須遞交的文件,可避免因資料不齊全以致延誤登記時間。」

  公屋申請人現時可於房委會網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下載新申請表格填寫,或可選擇網上表格的超連結,連接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www.gov.hk)作網上填寫。填妥後,申請人須列印表格並簽署,然後連同所需證明文件寄交九龍城郵政局郵箱89192號或遞交房屋署申請分組(地址:九龍橫頭磡南道三號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第二層平台)。

  申請人亦可到深水鶪蒂{h元州商場2樓平台房屋事務詢問處、各公共屋h辦事處及民政事務總署轄下各區諮詢服務中心免費索取新申請表。舊表格仍可繼續使用,直至另行通告為止。

  房委會同時印製了新的「公屋輪候冊申請須知」,詳細介紹申請資格和手續,並載有已填妥的申請表樣本,供申請人參考。公眾人士可於上述網址及辦事處下載或索取。

  欲進一步了解填寫申請表格需注意的事項,申請人可觀看於橫頭磡房屋署申請分組等候大堂播放的錄像影片,或於房委會網站瀏覽該片段。

  發言人說:「新措施推出後,公屋申請人辦理手續會感到更容易。」他補充說,公屋申請資格維持不變。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