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主辦馬勒音樂講座系列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即將舉辦一系列馬勒音樂講座,以紀念著名作曲家馬勒逝世一百周年。

  對許多人來說,尤其是初接觸古典音樂者,馬勒並不是「平易近人」的作曲家,因為他那些要由超大型管弦樂團演繹的交響曲,浩瀚深邃,很難一聽就愛上。他的作品氣勢磅礡,動輒超過一小時,亦經常用上百人大樂團,有時更加入大型合唱團,「千人交響曲」的演出陣容,可謂一時無兩。

  近幾十年,馬勒熱越來越盛,樂迷沉醉於他獨特的音樂語言當中;就算是古典音樂的門外漢,也可能感受過馬勒這個名字的震撼力。是次講座通過介紹馬勒的十首交響曲及他的《大地之歌》,讓觀眾從樂曲的背景及理論解讀馬勒的作品。講座以粵語進行,首三場之講者為何兆華,其餘三場則由李志敏主講。各場講座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票價每講五十元,每講主題如下:

六月二十九日
《少年魔號》、《巨人》

七月六日
《復活》、《世界》

七月十三日
《天堂》、《回望》

七月二十日
《悲劇》、《夜曲》

七月二十七日
《宇宙》、《大地》

八月三日
《別離》

  馬勒音樂講座系列之門票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及留座電話: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