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白蘭氏超能金剛成長鈣片(附圖)
*****************

  壎芵p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同意食益補(香港)有限公司(食益補)回收其名為白蘭氏超能金剛成長鈣片的產品(香港註冊編號:HK-58001),而該公司為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藥品/製品註冊證明書持有人。

  回收行動是有需要的,因為該產品的台灣製造商發現兩款用作調味劑的輔料,分別為草莓果汁粉及乳酪粉,據供應商報稱受鄰苯二甲酸二辛酯污染。

  壎芵p發言人解釋:「鄰苯二甲酸二辛酯主要為一種塑化劑,多用於聚氯乙烯的產品上,並廣泛用於各樣消費品,包括醫療產品、玩具及傢俱等。然而,一般來說,鄰苯二甲酸二辛酯主要是經食物進入人體的。」

  發言人說:「主要的國際機構認為鄰苯二甲酸二辛酯可能是人類致癌物,因此應盡量減低鄰苯二甲酸二辛酯進入身體的機會。」

  壎芵p發言人說:「如果屬實,有關個案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最高刑罰分別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

  食益補的記錄顯示,白蘭氏超能金剛成長鈣片自二○○九年取得註冊後,共有4 608盒該款產品從台灣入口本港,而當中2 351盒產品由食益補直接售予消費者。該款產品在本港不設零售點。

  壎芵p將繼續進行調查,亦已把產品樣本交予政府化驗所作分析。

  食益補已設立熱線(2506 9121)回答有關查詢。

  壎芵p發言人提醒市民說:「任何人士如擁有該產品,必須停止服用。他們亦應接觸食益補就事件作進一步處理。」



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