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聲明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今日(五月九日)發表以下聲明︰

  「我對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麥健濤在周末安詳離世,深感哀痛。我謹代表司法機構同人向麥健濤法官夫人、子女及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麥健濤法官於一九五三年在英國出生。在英國執業十三年(並曾獲委任為皇室法院特委法官),其後於一九九一年加入香港司法機構,出任裁判官,直至二○○七獲委任為區域法院法官(在此期間他曾返英執業兩年)。他於二○○九年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

  麥健濤法官是其中一位最優秀的法官,他為人公正、熱心、是法律優才、通情達理、實事求是,及對法律的工作充滿熱誠。他為自己訂下最高標準,並以身作則,鼓勵與他接觸的人士同樣以此為標準。他堪為典範,深受同事和法律界尊崇和愛戴。

  麥健濤法官是傑出人物,既是愛護家庭的好丈夫和好父親,也是我們的良朋益友。他的同事和朋友定會永遠懷念他。」



2011年5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