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延邊歌舞團 展現朝鮮族舞藝精品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六月獻上延邊歌舞團《千年阿里郎》,展現多個朝鮮族舞藝精品。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位於吉林省南部,延邊歌舞團成立於一九四六年,是國內朝鮮族歌舞藝術精品的生產地。舞團以獨特的民族風格和高雅的藝術精品享譽中外,先後有近八十餘部作品獲國家級獎,包括文化部文華大獎、中央宣傳部「五個一工程獎」、中國藝術節大獎等。延邊歌舞團曾先後出訪朝鮮、南韓、前蘇聯、日本、美國、香港、澳門等多個國家和地區演出,以其獨特的民族風格和精湛的演出,為延邊贏得了「歌舞之鄉」的美譽。

  今次舞團帶來的節目,以展現延邊朝鮮族的風光及人民生活為題。境內長白山上有春夏秋冬不同的生態美景,還有中俄朝邊境風光,和獨特的朝鮮民族風情。朝鮮族能歌善舞,舞蹈優美典雅、剛柔相兼,充分表現了朝鮮族柔中帶剛、雅而不俗的性格。朝鮮音樂節奏鮮明複雜而有規律,旋律流暢,經常用於舞蹈中。

  精彩節目計有群舞《桔梗謠》、《頂水舞》、《書魂》;雙人舞《仙女與牧童》;嗩吶獨奏《豐收喜悅》、《姑娘與小伙子》;女聲獨唱《鳥打令》、男中音獨唱《紅太陽照邊疆》等。

  演出詳情如下:
六月三日(星期五)晚上八時  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六月四日(星期六)晚上八時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門票由一百元至二百元不等,現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票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