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海濱規劃事宜小組委員會參觀紐約的海濱發展項目(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海濱規劃事宜小組委員會繼續在美國及加拿大的職務訪問,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將會轉抵加拿大溫哥華。

  訪問團昨日(四月二十七日)參觀紐約兩個主要海濱發展項目,分別為砲台公園城(公園城)及布魯克林大橋公園。訪問團成員參觀了上述兩個公園,並聽取砲台公園城管理局(公園城管理局)及布魯克林大橋公園發展公司(大橋公園發展公司)的代表作出簡介。

  公園城是一幅面積92英畝的填海土地,位於曼克頓區西南端,以前用作碼頭用途。在公園城管理局與私人發展商按照公私營機構合作模式進行發展後,公園城現已變成一個集商業、住宅及康樂用途於一身的地區。

  布魯克林大橋公園是一個面積85英畝的海濱公園,位於布魯克林區東河河岸。有關用地在二○○九年改建為公園之前是作貨倉及工業碼頭用途。大橋公園發展公司是一間非牟利機構,負責布魯克林大橋公園的規劃、建造、保養及營運事宜。

  訪問團成員與公園城管理局及大橋公園發展公司的代表就海濱設施及發展的規劃和管理事宜進行討論,並取得豐碩成果。



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