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積金人生多面睇》頒獎典禮 創意積金短片三甲誕生(附圖)
****************************

下稿代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發出:

  為了讓大學生多加認識強積金制度及相關信息,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舉辦《積金人生多面睇》大學聯校多媒體創作大賽,並於今日(四月十一日)舉行創作大賽頒獎典禮,公布冠、亞、季軍,以及全民最「讚」大獎的得獎者。

  是次比賽吸引全港各間大學的同學參加,透過製作約三分鐘的短片,帶出強積金相關信息,並透過年青人常用的網上平台,廣泛地宣傳強積金信息。

  積金局對外事務部主管陳利碧衡致辭時表示:「參賽作品充滿創意,透過獨特的表現方式,讓公眾更容易明白及認識強積金制度,以及相關的投資管理知識。」

  大會最終在十齣入圍的作品中選出最後三強,頒發冠、亞、季軍。冠軍作品「交積情人夢」以愛情為故事的主線,透過一對情侶對管理強積金各自有不同的看法,而帶出「積金理財、越早越好」及強積金投資的一些重點信息。亞軍作品「Dance My Fund」則將五大類型的強積金基金,比喻為不同舞蹈,帶出不同基金的特性。至於獲得季軍的「積金小世界之大發現」,就以「火柴人」動畫作為短片主角,介紹強積金基金及「複式效應」等投資概念。

  所有入圍短片較早前已上載至Facebook及Youtube,讓網民投選出最喜愛作品。投票人數超過3,800人,其中參賽作品「BB佬」以幽默的手法,帶出「今天的我照顧退休的我」,最終在Facebook及Youtube均獲最多人「讚」(Like),成功奪得兩個網上平台的全民最「讚」大獎。

  陳利碧衡又特別感謝一班創作達人及理財專家在積金局早前舉辦的一系列「多媒體+多創意」特訓班,透過他們的分享,教導參賽的大學生如何將強積金及相關投資管理知識,融入多媒體作品當中。

  強積金為香港的在職人士提供基本退休保障,積金局不但致力教導計劃成員如何妥善管理自己的強積金,亦在大學、中學、小學甚至幼稚園,籌辦不同形式的教育活動,讓年青一代明白及早理財、為自己的將來甚或退休生活作好準備的意義。

  市民可瀏覽是次活動的專頁(www.metroradio.com.hk/Campaign997/mpfa/video.html),欣賞各入圍作品。



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