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知識產權署副署長張錦輝將於二○一一年四月十二日出任知識產權署署長,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二年後退休的謝肅方;以及

(二)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岑智明將於二○一一年四月十四日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長,接替將於服務政府接近三十一年後退休的李本瀅博士。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擁有豐富的專業經驗以及部門運作經驗。我相信他們定能帶領有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並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至於即將退休的謝肅方,俞宗怡表示:「謝肅方先生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他在過往三十二年盡心竭力為市民服務,對香港社會多個範疇的發展作出重要的貢獻。謝肅方先生出任知識產權署署長期間,負責在提高版權保護制度提供意見,以及領導部門推行商標、專利及外觀設計的註冊服務。我們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愉快。」

  至於即將退休的李本瀅博士,俞宗怡表示:「李本瀅博士在過往三十一年服務政府期間,工作熱誠,勇於承擔。他領導天文台提升部門的專業服務,以及致力提供更多可發放氣象資訊的通訊渠道。他更策導『科學為民』的活動,加強市民對不同政府部門利用科技提供的服務的了解。我們衷心祝願他退休生活愉快。」

  以下為四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謝肅方
---

  謝肅方現年五十九歲。他於一九七八年十二月加入政務職系。過去多年來,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新界民政署、前民政署、前政務總署、前行政及新聞科、前文康廣播科及前財務科。謝肅方於一九九四年十月出任知識產權署署長至今。

張錦輝
---

  張錦輝現年五十六歲。他於一九七四年五月加入政府任職房屋事務助理,其後轉任地政主任。他於一九八五年八月轉任助理檢察官,及於一九八六年八月出任檢察官。張錦輝於一九八八年十二月晉升為高級檢察官,一九九二年十二月晉升為知識產權署助理署長,並於一九九八年八月晉升為知識產權署副署長。

李本瀅
---

  李本瀅博士現年五十九歲,他於一九七九年八月加入政府任職科學主任,一九八八年一月晉升為高級科學主任,並於二○○○年十一月晉升為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李本瀅博士於二○○九年四月出任香港天文台台長至今。

岑智明
---

  岑智明現年四十七歲,他於一九八六年二月加入政府任職科學主任,一九九八年四月晉升為高級科學主任,並於二○○七年十二月出任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至今。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